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約7~9 mm。背甲紅褐色,眼域黑褐色,胸部兩側具有青白色鱗狀毛。胸板黃褐色。步足暗紅褐色,各步足膝節帶有青白色鱗狀毛,第I步足最長。腹部長橢圓形,背面為暗紅褐色,前緣有一條青白色鱗狀毛形成的弧形帶,至腹部側面的中間為止,背面另有一條同色縱帶延伸至尾端。腹部腹面黃褐色。雄蛛體長約6~7 mm,體型和斑紋均與雌蛛類似。但全體呈紅褐色,胸部兩側的青白色鱗狀毛非常稀疏與雌蛛不同。

 

【習性】   

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之低海拔山區和平原,常在兩片樹葉間築巢。性情活 潑,行動敏捷,但不常在葉面上徘徊覓食,喜歡躲在巢中伺機捕食路過的昆蟲 。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