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Semaphore crab。背甲呈橫長方形,體型小,頭胸甲寬僅約1公分,表面不平且具有稀疏的短剛毛和顆粒,眼柄粗壯,眼窩橫向,眼窩外齒尖銳,下眼窩邊緣靠近它的外端具有大且突出,比較尖銳的葉片。頭胸甲的側緣彎曲,前側緣在眼外齒的後方有一切口。螯腳左右大小相近,但雄蟹的螯腳明顯大於雌蟹,且步腳密佈絨毛,雌蟹的步腳則較為光滑。雄蟹的螯腳腕節細長,長度至少為寬度的兩倍,內表面具有1細長的尖齒,掌節的背緣隆起,內側面具有稀疏的短毛,腹面具有顆粒隆線,指節的切割緣具有1寬齒,齒緣具細齒。頭胸甲和步腳呈土黃色,佈滿沙粒狀的斑紋,螯腳呈灰褐色,掌節呈紅棕色,指部白色。
攝食泥灘地上泥巴裡的有機質為生。其活動性強,有很強的領域行為,雄蟹有碰撞、推擠、打鬥與示威的挑釁的行為,常會以表土封住鄰居的洞口。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