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60-80 cm;莖叢生、無毛。葉片可長達40 cm,平滑無茸毛;葉舌膜質,先端尖或圓。葉鞘緣相連,通常有毛。圓錐花序開展或緊縮,小穗橢圓形、有短芒、明顯扁平,具4-9朵小花;種子長橢圓形,黃褐色,外穎革質,被疏剛毛,長12-14 mm,7脈;內穎革質,長13-15 mm,11脈;外稃革質,長可達20 mm,無芒,11脈;內稃長8-10 mm,2脈,脈上具纖毛。

大扁雀麥氏一種短命多年生或兩年生雜草,原產於阿根廷的潘帕斯地區。是一種有價值的飼用植物,尤其當秋冬之際,往往飼用糧草有限之時,大扁雀麥在秋冬反而生長良好。在有些地方,大扁雀麥會從耕地逸出成為擾人的雜草。原產於南美洲,被許多國家引進用為牧草,在臺灣則在1960後開始馴化於中部山區。在土壤濕度低(在Dixon草原和Lakota草原)的條件下,大扁雀麥可以有對葉部疾病有抵抗性和抗凍性以維持它的生產力,這些條件也讓它可以廣泛在各種條件下生長。大扁雀麥可以在不限播種季節快速建立起自己的穩定族群,是種生命力旺盛的牧草。所以Dixon和Lakota草原對於依賴牧草家畜生產系統是絕佳牧草來源。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資料提供 台灣外來入侵種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