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二年生草本,植株高度30-80 cm,莖直立,具分枝,被細柔毛。單葉互生,無柄;基生葉倒披針形,羽狀分裂,裂片大小不一,邊緣有鋸齒;莖中位之葉片為披針形,葉緣為鋸齒緣;莖上位之葉片葉緣近全緣。總狀花序頂生,萼片橢圓形,長1 mm,花瓣白色,倒披針形或倒卵形,和萼片等長或稍長。果實為短角果,上緣具窄翅,圓形。種子卵形,紅棕色,無毛,邊緣有窄翅。

本種概述:北美獨行菜是一種常見、耐旱的雜草,在小麥、玉米、大豆、花生、蕎麥等農田中都有發生,在旱地上發生特別嚴重。 北美獨行菜及其同屬植物之種子又稱為「葶藶子」,其萃取物具有強心作用,對於衰竭的心臟可增加輸出量,降低靜脈壓。 本種又叫做Pepper Grass,因為它的短角果成熟時帶有胡椒的味道。種子可食,是很多野生動物的食物。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資料提供 台灣外來入侵種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