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lacrocorax capillatus (Temminck & Schlegel, 1849)

丹氏鸕鷀
暗綠背鸕鷀
海洋生物
無危(LC)
 iNaturalistWoRMS

綜合描述

與鸕鷀相當近似,在野外不容易辨認。成鳥全身羽毛大致為黑色,帶有灰紫或藍色的金屬光澤,但翼上覆羽和肩羽為黑綠色,帶有黑色羽緣。上喙灰黑色,尖端向下彎鉤,下喙灰白色,眼先為淡黃色或淡橘色,眼為碧綠色,眼下無毛為黃色皮膚,具有黃色裸露喉囊,嘴裂下的喉囊線形,向前斜伸至下喙基與裸皮交接處,喉部羽毛為白色,翅形圓而短,尾巴呈長楔形,由14根尖硬的尾羽構成,腳為黑色,趾間具有全蹼。在前繁殖羽,頭、頸及上胸具有大塊的白色纖羽,並掩蓋其下的黑色短羽,同時上腿部有大塊白色羽毛。亞成鳥的背面羽色為褐色,帶有黑色的金屬光澤,胸部及腹部為白色,與鸕鷀亞成鳥相比,其白色部分較白、較大,而且與黑色背面的界線更為明顯。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 作者:丁宗蘇 資料提供 臺灣鳥類誌 上次更新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