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頭頂至後頸灰褐色,背部橄欖褐色,具黑色斑點;腰至尾上覆羽亦為橄欖褐色,但無黑色斑點;額、面部及胸部灰色,有白色眉紋及橄欖褐色過眼紋,在過眼紋下方亦有一白色斑紋,形成的面部花紋頗為醒目;頦及喉白色;腹部中央亦白色,腹以下皮黃色,兩黃褐色;虹膜紅色;喙黃色,基部有紅斑;跗蹠橄欖綠色。雛鳥絨羽黑色,虹膜深褐色,眼瞼黑色,跗蹠灰色。幼鳥的白色眉紋不明顯,頭部為褐色而不是灰色,虹膜褐色,頸、胸和兩為皮黃至淡褐色而不是灰色。目前只有觀察和拍攝的紀錄,沒有實質標本測量體重與大小等數據。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 作者:顏重威 資料提供 臺灣鳥類誌 上次更新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