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達爾文曾說,「自然科學的有效養成必須仰賴一個大規模的圖書館。」(The cultivation of natural science cannot be efficiently carried out without reference to an extensive library.)生命大百科生物圖書館乃基於這樣的概念,致力於收錄與台灣物種相關之圖書與文獻目錄,並登錄每筆圖書與文獻內文中所提及的物種學名,希望日後這些資料的收集能提供民眾檢索生物相關文獻的參考。
 
本站書目文獻資料的收集範圍:
1.政府或民間出版之生物圖鑑或解說手冊
2.有提供任何臺灣物種解說之出版品
3.關於臺灣物種之碩博士論文
4.其它與臺灣物種有關之出版物
 
本站資料收集方式:
1.登錄已出版之生物相關圖書基本書目資料
2.登錄書目中提及的物種學名
 
徵求書籍:
坊間中文圖書繁多,歡迎各政府單位或民眾提供本系統未收錄的書籍供本站登錄
 
協助數位內容之公眾授權:
本網站所有登錄工作並不包含圖書或文獻本身的內容數位化工作,但基於EOL與BHL計畫的精神,我們徵求願意提供圖書與文獻數位內容給民眾查閱之單位或著作權作者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協助連結您的數位內容供民眾於台灣生命大百科網站上檢索閱讀。
 
本網站是臺灣生命大百科計畫的相關內容服務系統,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所維護,任何問題請連繫網站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