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子實體一年生,傘狀,無柄至二分的,單生,更常見為叢生的重疊瓦狀,新鮮時軟且肉質,角質且乾時很輕。菌蓋平展,扇形,平貼至具傘狀,或有時叢生,≦ 5公分寬,≦ 1公分厚,上表面鮭魚色至銹褐色,最初被覆粗糙毛至硬毛,之後直立的菌絲黏結至菌齒的一叢,大多數在基部直立。菌孔的表面在還在生長的標本為白黃色,受傷或觸碰時立即變黑,之後變鮭魚色至銹褐色。菌孔圓形或稍微角形,每公釐3-5個。菌絲單系,菌絲無色,淡黃色且薄壁至暗褐色且厚壁,偶爾或經常分枝,≦5.0微米寬。剛毛很多,剛直,暗褐色,一面膨大,5-7 × 18-30微米。擔孢子廣橢圓形,平滑,1.8-2.5 × 3.5-4微米,無色至黃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魏佳玲 資料提供 國立中興大學植病系真菌研究室 上次更新 2016-09-26